一位喜欢摸鱼的哥斯拉爱好者

《哥斯拉:星际纪元》(九_上)

第九章 重返之前的准备(上)

 

    “爸爸,碧姐姐今天告诉我,人类他们快要上来了。”回到家之后,真酱立马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哥斯拉,“我好期待他们啊!”

 

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哥斯拉的内心十分平静,“终于要回来了吗?百年这么快就过去了。”

 

“希望人类还记得他们之前的承诺,否则……就不要怪我心狠手辣了。”哥斯拉心想。

 

……

 

“欢迎回来,王先生。今天是2207年8月1日,您的休眠期已经结束。三个月后,返回地表的工作就会展开,请您做好相应准备。”

 

这样的情形在全球各个地下城里发生着。

 

“休眠的感觉非常不错,就和睡了一觉一样。睡醒了,时候也到了。”

 

联合政府的各项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。第一批回到地表的公民将参与进地表重建工作中去。当然,大部分的建设工作都将由全自动的机器人代劳。

 

联合政府计划在五年之内建成200座大型城市供人类生活,这也是为了给泰坦巨兽们留下更多的生活空间,毕竟是他们,帮助人类在末日之中生存了下来。

 

联合政府颁布了《新地球宪法》以及其他法律。各国地下城公民对于这两个法律并无异议——这是人类应该做的。

 

实际上,在地下城生活了这么多年,国家意识已经渐渐地从人们脑海中淡去。现在的“国家”,可能更多的只是名族和语言之分罢了。经历了这场灾难的人们,已变得更加团结。

 

帝王组织这边则更快一步:他们正开始将一世纪前的动物送回适宜他们生存的环境,它们能不能存活下来,就要看大自然的选择了。

 

“盼望着,盼望着,东风来了,春天的脚步近了。”

 

“一年之计在于春,有的是功夫,有的是希望。”

 

“哎,李华,你觉得是住在地下城好还是回到上面好?”下课后,一个男生戳了戳他的同桌。

 

“当然是上面好。”李华是一个戴眼镜的男生,“你看看这些前辈文章中所描写的场景,地表肯定比这地下城住的舒服多了。我们当初不也是无奈才下来住的吗?”

 

“你还相信前人的文章啊?就比如这个朱自清,我在网上看到过,他写过的一篇文章……什么名字来着?我忘了。不管了,反正就是他的一篇文章里写到的北京大学未名湖,那叫一个美,实际上就是一个小破池塘而已,当时有好多人就是看了他的文章去了北大参观,结果啥都没看见。”

 

“你懂什么?这就是文章的魅力所在,朱自清能做到这一点说明他的文学素养极高。”

 

“算了吧。我倒是觉得上不上去都无所谓,反正都已经在这下面生活这么久了,都习惯了。现在还不知道上去后政府会有什么举动呢!其实我更想去看看泰坦巨兽,特别是魔斯拉还有哥斯拉。”

 

“哪里还不好好学习!想和泰坦巨兽接触,最好的选择就是加入帝王组织。你现在这个鸟样子以后能通过帝王组织的考核?”

 

“怎么不行了?我肯定能进帝王组织的,你就等着看吧!”


评论(1)
热度(2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寂孤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